甜文写手随心更/云社/摄影

◎lay兴/《抱歉》第十七篇 真枪

◎lay兴/《抱歉》①⑦真枪/甜中有虐he.

杀手lay×歌手兴

——————————前言——————

《抱歉》第十七篇来了,濒临崩溃的lay突然得到钱爷的信任,受邀一起共事,再回来的路上给张艺兴买他喜欢吃鳗鱼饭,经纪人和歌手的默契越来越好了❤


张艺兴也将完成属于自己杀手梦,不过张加帅和lay在幕后却发现了不该出现的真枪...💣

————————————以下正文——————


◎“你去一趟公司吧。”lay踏进了一家专门做鳗鱼饭的店,这是他上次无聊的时候找了很久的鳗鱼饭料理店,因为张艺兴看起来很爱吃。

“抱歉啊你好老板我是预约过的1007号,是一份鳗鱼料理套餐。”lay很自然的冲着老板抱歉的笑了笑,因为他预约的号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迟到了三个号,老板早就给他准备好了“嘿嘿没事没事,在收银台那里呢,你去拿吧。”

lay拿到了收银台,踏出店面,笑容收的快,lay觉得越来越奇怪,和张艺兴待在一起的这几个月里,他好像又重新学会了笑,lay看了看路边的玻璃墙,倒映着lay的脸,他笑了笑,很自然的微笑,原来自己是会笑的。

好眼熟的表情...是张艺兴的笑容。


◎满身是汗的张艺兴一个人靠在练习室的墙上,扶着腰,他的腰伤犯了,不过还好热身运动做到位了,揉了揉也就没那么痛了,弯着腰顺手接起了lay带来的电话。

“喂...lay哥你回来了吗?”小羊又累腰又痛,发丝上还吊着汗珠。

“快了,你回宿舍洗澡吧,一会吃完发就去拍摄现场了。”lay提着鳗鱼饭也快到公司了,路上还顺手买了箱牛奶,然后匆匆离开了超市。

“呃...lay哥...我...没事,我这就回去。”张艺兴扶着腰勉强的动了动,不想让lay太担心,立刻挂了电话。


◎全程都是张艺兴自己悄悄扶着腰行动的,秘书部部长给张艺兴塞了红花油,又去忙了,等张艺兴洗完澡后发现是腰受凉了,所以才发痛,洗了个热水澡后好一点了,吹好头发,穿着宽大的卫衣趴回了床上,不断的揉着腰,昏昏欲睡之际还不忘发表荣获腰伤的感言

“哎哟我的天我的腰可别断了。”

话音刚落,lay便开了门进来了“你腰怎么了。”

张艺兴就像充好电的玩偶一般“叮——”的一声,清醒了许多,刚刚洗完澡的机灵鬼轻微的翻了个身,黏黏糊糊的声音有些哑的喊着lay的名字,因为他没法给自己的擦红花油“lay哥...帮我擦一下..红花油好不好....求求啦好疼啊...”张艺兴是看着lay喊的,说完还露出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明明lay还什么都没做。


◎lay放下了午饭,撸起了袖子就朝张艺兴这边走来了“好啊。”lay打算惩罚一下这个家伙这个昨天晚上差点被他杀了的魔鬼。lay拿起了红花油,把张艺兴轻轻的按倒在了床上,一腿跨上了张艺兴的身子,不过艺兴是趴着的,看不到后面的那个腹黑lay。突然lay修长的手撑在了艺兴的左耳边,他伏下了身子,很近的问了一句

“说,哪疼?”

张艺兴缩了点脖子软糯糯的回了句“腰..腰疼...”,因为lay说话的时候热气喷到了艺兴的颈部,是小家伙敏感的地方。lay轻轻的笑了声,将红花油倒在了手上,掀起了张艺兴的卫衣,入lay眼帘的,是妖精般的水嫩细腰,小羊本身就白,太阳几乎晒不到的地方,更白。


◎lay扶上了艺兴的腰,轻轻的揉着,不敢大力,他现在有点微微发汗,可能是紧张,因为这妖精的细腰。

“昂...lay哥你什么时候指导我一下关于杀手的细节啊?”艺兴即便是旧伤复发也不忘下午的拍摄。“什么乱七八糟的。”lay想装作没听懂这个问题,“...lay哥小气鬼....”小家伙脸埋进被子里小声的嘟嘟囔囔了一句,还是给lay听见了。

lay稍微用了点力气按了按张艺兴的腰

“嗯!...痛啊lay哥..太过分了....”妖精是该闭嘴的,lay的手突然变得温柔了起来,在张艺兴的腰上摩挲着...“咳,lay哥,我饿...饿了...”张艺兴不觉得腰痛了,他现在有些难受,耳朵好像都红了。


◎lay这才有些依依不舍的离开张艺兴的腰,艺兴的腰倒是好了点了,lay的手倒是开始有些火辣辣的感觉了,无论洗了几遍还是这样。

“lay哥你怎么喜欢喝牛奶啊?”张艺兴给lay倒了杯lay自己买回来的牛奶,然后突然好奇。艺兴觉得像lay这样的男人不该最起码买瓶啤酒喝吗,怎么还像个小朋友一样总是喝牛奶呢,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lay喝牛奶了。

而喝牛奶是lay的习惯,杀手喝不了酒,容易麻痹神经,影响行动,不过lay的酒量酒品都还算不错,就像是天赋一样。“对身体好啊,你也要多喝。”lay把那杯递到了张艺兴的嘴边,既然都喂了,艺兴也不得不喝了。


◎之后lay也给自己倒了杯,咕嘟咕嘟的喝了下去,然后看向张艺兴,眼神示意让他吃快点。张艺兴突然愣了下然后酒窝一陷,招了招手让lay哥靠自己近点,就好像是情侣之间要说什么话,但又怕给别人听见似的。

lay向艺兴这边凑了凑,刚刚想问怎么了,热乎乎的双手就对着lay的嘴角划了一下“嘴边沾到牛奶啦。”然后开心的笑了下,又拿起筷子吃饭了,lay都愣住了,这时候不应景的开门声响了,张加帅来了。

“我...我是不是来早了。”加帅开着玩笑的说,但其实还挺怕耽误了lay的好事来着。

“加帅哥哥好!”张艺兴向着张加帅的方向挥了挥手,然后又接着吃饭了,“刚刚好。”lay把最后一口牛奶喝了下去,摸了摸张艺兴的头就走向了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准备和张加帅讨论别的事情了。

饭桌上就剩下吃着鳗鱼饭还红着脸的张艺兴了。

“干什么嘛...又摸头...”


◎“去工作的地方那么多人,就不用那么警惕吧?”张加帅看了下lay的有点隆起的皮带,以多年的搭档默契就知道lay揣了把小型手枪。

“我总觉得那个姓钱的会提前行动,而且我最近太放松了。”lay低着头看了看自己,又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认真的说。

“那是啊,我看你就是不大对。”张加帅玩味十足的嘲讽了几句,但看着lay一脸惆怅样子,又不敢多说了,说实话他从来没见过lay那么憔悴过,就是那几年带伤超负荷训练,也没有见他那憔悴过。

“我有了私人聚会的地址了,一会发给你。”lay伸了个懒腰,心不在焉的,也没有在意张加帅的话,他也没心情和张加帅吵嘴,他才睡了三个小时不到,还没吃饭,哪来的精力?


◎张加帅倒是有些担心,因为lay最近真的很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就连顺便拌个嘴都不感兴趣了。

“lay哥,加帅哥,这件可以吗?”张艺兴拿了件棕色的大衬衫,里面还穿了件棕色高领的毛衣,黑色的牛仔裤,紧紧的包裹着张艺兴的两条细腿。“你是不是没穿秋裤。”lay连头都没回的摸了把艺兴的细腿,就是知道,张艺兴没穿秋裤。

“嗯..好吧我去穿。”张艺兴还没有等加帅哥做出反应,就又噔噔噔的跑回房间里去换了。

“我说,可以啊,腿都摸上了。”张加帅意味深长的勾了勾嘴角,摇了摇头,抿了口桌上放着的茶。


◎“别酸,好好看那个我给你发的地址。”lay轻轻的踢了脚张加帅,今天lay穿的是精致的黑色皮鞋,鞋底还有一点从墓园门口踩回来的泥土。

“啧我说你今天怎么穿的格外的凶啊,张艺兴经纪人?”张加帅还顺手替lay掸了掸鞋尖上的一点泥土 。

“今天又是去见导演,不穿凶点,那些人一个个就和瞎了一样又欺负他,诶,眼睛不用就捐了不好吗?”lay满脸问号,脑子里想着之前那些导演的眼神,看向张艺兴的眼神,就好像看上了软绵绵的绵羊一样,立刻就要从他身上套点好处似的,但是绵羊不是供人来欺负的好吗。


◎张艺兴出来的时候又加了个棕色的背包整个人就像钻进枯黄色落叶堆里的绵羊一样,冷的刚刚好的秋天被张艺兴穿在了身上“穿好啦,可以走啦,不然我怕迟到了。”从房间出来后弯着腰从沙发背后抱住了靠坐在沙发上的lay,头轻轻的磕在了lay的头顶,然后懒洋洋的催着各位可以准备走了。lay也没有一点不耐烦的,他没有看到张艺兴穿什么,只是伸手摸了摸张艺兴的胳膊,是法兰绒的衬衫和毛衣,就放心了。

“来得及的,别担心。”

lay温柔的安抚着微扣在自己颈部的两只小羊蹄子,小羊倒是没有安分下来,像是准备去游乐场的小朋友一样,有点激动的样子。


◎“昂~早点去看看现场吧,lay哥你还没有教我怎么当个杀手呢。”张艺兴松开了手,趴在了lay的肩上,撒娇的看着lay。“好,现在走吧,至于杀手什么的,等你演到那场戏了,我再教你吧。”lay宠溺的看着张艺兴,嘴角的不是冷漠,是有温度的上扬。


——拍戏现场

◎“导演,我们艺兴到了,是准备化妆吗?”lay下了车,找到了导演,导演貌似很欣赏张艺兴“啊韩先生你来了,艺兴先去化妆吧,一会走一遍第一场的戏,工作量挺大的,辛苦你和艺兴了。”导演没有很高高在上也没有低眉顺眼,这样lay感到有点意外,他叫了艺兴的化妆师去给张艺兴化妆,然后自己去看了看剧本,和张艺兴对了对戏,lay发现枪战打杀的镜头没有很多,但是艺兴很是满足“你看!lay哥你看!卧底架起了枪指向了楼下的boss,然后蹦!哇这里难度肯定很大,太酷了。”孩子激动的蹦蹦跳跳的搞得化妆师都差点失手。


◎整部剧有笑有哭,伏笔很深,艺兴的演技被一点点磨炼了出来,从刚刚开始的纯真的眼神到整部剧进行到中间部分就已经有真实杀手的味道了,lay是在旁边一点点看着张艺兴的演技越来越好看的,中途还有许多前辈探班,都给予张艺兴好多经验和祝福,还有带礼物来的前辈,张艺兴就只有这些时候可以稍微放松点,其他的时间都在磨炼剧本。

“如果暴露了,第一个掉人头的就是你。”

张艺兴拿着一把蝴蝶刀,眼神里满是仇恨和厌恶,望着面前演手下的一个龙套,十分入戏。


◎“咔——!”导演喊了结束,张艺兴又回到了绵羊一样的纯洁面容“导儿我演的还行吗!”他对自己的演技一直抱着学习的心态,导演真的非常喜欢他。其实时间已经是深夜了,这场结束了大家就准备休息了,lay都有些昏昏欲睡,跑到了制作组找张加帅了解一下那个案子怎么样了,来分撒自己想睡觉的注意力,因为他知道张艺兴这一请教,又是好久好久不见人。

制作组里杂七杂八的人很少,多数都是一些小型道具以及制作电脑设备之类的东西,张加帅的电脑旁边就有放着好多道具。


◎lay拿起了放在张加帅电脑旁的一把假枪,好像是下场刚刚好要用到的假枪,然后开玩笑的指向了张加帅的身子模仿着张艺兴刚刚的那段台词

“如果暴露了,第一个掉人头的就是你...啧那小子演的有点意思,诶你看到了没...”

lay好像看了场电影一样,意犹未尽的和张加帅说着刚刚张艺兴的表现,张加帅倒是突然一脸冷漠的看着lay不说话,不该是张加帅的正常反应。“很精彩我知道,你不觉得你手里这把枪很不一样吗?”张加帅还是冷漠的盯着lay,lay被盯着心里发毛,掂了掂手里的假枪,有点重量。


◎“这把很像你的枪。”lay看了眼张加帅,张加帅点了点头说“对,我说过,我出门不会带枪,你忘了吗?”,lay直接打开了弹夹,叮当几声,掉在地板上的是真子弹。

“这不是仿真枪。”张加帅将地板上的子弹捡了起来。


“嗯,是下场镜头

用来瞄准的张艺兴脑袋的真枪。”


to be continued...


◎您南烨。

◎禁cr.


评论(11)
热度(23)

© 是姜也是酱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