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随心更/云社/摄影

◎lay兴/《抱歉》第十九篇 离开

◎lay兴/《抱歉》①⑨离开/甜中有虐he.

杀手lay×歌手兴

——————前言——————

《抱歉》第十九篇来了🌸

冰袋,采访,果茶,闲聊,工作..🍃

忙碌的工作...“那以后你会去哪里呢?”不在意你是假的,我承认我输了。🍁

“聚会一定保他性命。”你也是我唯一牵挂。于是没有准备,从今天起你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感谢各位等我一周❤

——————————以下正文————


我想的  和  你说的那个未来  都不会存在了

因为我好像忘了

你是哪个清晨离开的。


◎张艺兴带着光的眼睛突然暗了下来

“啊...原来lay哥..你真的,很讨厌我...”

lay的眉头突然拧在了一起,他突然发现事情不对“我怎么会...讨厌你呢!”莫名其妙的话弄的lay一头雾水...

“为什么你要把我的咖啡和你的牛奶调换,为什么你要替我凶导演,为什么替我找导演算账,为什么帮我揉膝盖,为什么天天叫我起床,为什么天天陪我锻炼聊天对戏,为什么...

你不过就是个钱爷安排在我身边监视我的一个所谓的经纪人吗...!

如果你真的讨厌我....一开始就该说啊,为什么要用现在这种话开玩笑...为什么...lay哥...我真的很信任,很信任你..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小孩的哭腔胜过一切撕心裂肺。


◎张艺兴狠狠的咬住了下嘴唇,红通通的眼睛里含着泪,往那么望着lay,而那双可怜的眼睛里,满是被欺骗后的委屈,张艺兴才发现自己的天真和单纯,在lay这个骗子的面前撒了一地...

“钱爷让你去和他的秘书交接工作,明天就可以不用来安排我的行程了,也不用见到我了,什么杀人,什么打架,都是幌子,你走吧,离开我的宿舍。”

张艺兴利落的走向宿舍门口,打开了房间的门,好看的手指指着外面的方向,让lay出去。

lay知道自己被算计了,但他现在连解释的权利都没有,他没资格解释

“艺兴...”

“走。”

张艺兴看着地板,手指向外门外,狠狠的说了句,又咬着嘴唇,不知道用了多大力,总之,那天晚上张艺兴尝到了满口腔都是血的滋味,很腥,很恶心。


其实在lay还没到达艺兴的宿舍之前

张艺兴接到了钱爷的电话...

◎“喂?lay你把艺兴接下来的行程和我的秘书交接一下,不然接不上很麻烦好吧。”钱爷掐着点的,给刚刚到宿舍的张艺兴打了通电话,而钱爷打的是张艺兴的手机。

“啊?钱叔,那个..lay哥不在,我在宿舍,您..打错了吧...”张艺兴小心翼翼的问了回去。

“啊没事你帮我转告一下吧,他的电话我打不通啊,辛苦了啊孩子。”钱爷一副仁慈的语气,拜托张艺兴。

“转...转告什么啊?”小孩其实刚刚听到了..

“啊,是这样的,你lay哥和我说要转走不想干了,说什么你太难带...

诶不是,我说孩子啊,这经纪人都换了几个了,你怎么老是被自己的经纪人嫌弃啊,你看看你的练习生学弟们,人家的经纪人都干了四五年了,什么事也没有...

就你,不说去年了,今年就换了好几个了,你能不能让你钱叔省省心啊......啊?”

是钱爷在电话这边,无中生有的胡编乱造。


◎“lay哥他.....也要走啊..对对不起啊叔,麻烦您了,又要给我换经纪人了,我会好好和lay哥,道歉的,对不起对不起...”张艺兴红着眼睛对着空气鞠躬,他怎么也想不通,给他擦药,帮他去找导演算账,催他喝牛奶,每天叫他起床,还记得自己喜欢吃鳗鱼饭的lay哥,会讨厌自己。

“你lay哥好像真的对你意见挺大的,听说今天还打断你的杀手戏了,是吗?看来怨念不浅啊,这个lay..还是太年轻了,明明知道对你很重要的一场戏,还打断..我和你说一会你lay哥肯定又会说什么,有人想杀了你的鬼话,啧太浮躁了,人红是非多嘛,没见过世面,唉。”

钱爷想了想刚刚自己安排的人发回来的消息,变着法的当着张艺兴的面数落了lay。

“嗯..好像是我表演的还不够好吧...真的太对不起了!麻烦lay哥了!”张艺兴摸了摸眼泪,扯开嘴,很抱歉的笑了笑,也不知道是对谁。


◎“希望我不会再给您带来麻烦了,抱歉lay哥。”

这是张艺兴关上门后的最后一句话,然后眼泪止不住,啪嗒啪嗒的掉在了地板上,人儿跑去床上蒙头大哭,心碎的声音最多也只有舒服柔软的被子听得到。

lay的有些颤抖的手,连再一次扶上张艺兴房间的门的勇气都没有,于是他只是在门口站了会就离开了,姓钱的,预谋已久了吧。


◎初冬的上海刮着风,路边的落叶还没有积攒那么多,树上还挂着些,枯黄的叶子在和老树做着最后的告别,因为谁也说不准哪场风,就会使他们永远的别离。

满脑子都是张艺兴红着眼睛对自己吼的场景,刚刚面前的人,无法声嘶力竭,无法自由的发泄情绪,那个人是个当红偶像,他那完美的汽水音不是用来给自己这种人渣哭哑的,他应该在聚光灯之处,唱歌唱哑的...

那小孩也快要出专辑了,聚光灯下唱自己的歌,那种自豪感,自己怕是看不到了,lay想到这,喉咙就突然哽咽起来了,发酸。


◎“叮——”正在lay家忙着处理事情的张加帅,突然接到了lay的电话。

“说。”张加帅眯着眼睛看着电脑,密密麻麻的资料,是关于那个案子的...

“姓钱的,下手了,我们晚了一步。”lay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了,深夜的马路没有人,就算是大哭也不会有人在乎的那种深夜和那种马路。

“既然是这样,具体的你回来再说吧,对了,

上级召你回美国,机票已经准备给你订了,你回来先吧。”张加帅再回去的路上收到了关于lay的召回通知,是lay申请的离开组织报告,

他啊,去意已决。


◎刚刚好这两件事就撞在了一起,再过两天lay就要回美国了,巧在张艺兴刚刚好讨厌他了。在空旷的马路边上,lay咧开嘴笑了,伸出了双手,举在了自己面前

“啪。啪。啪。”

响亮的拍了三声,这三声,敬自己。

虚无的美好,一切像一场梦一样,

却又不像梦,因为痛的很真实,至于哪里痛,lay不清楚。


◎一直到回到酒店之后,将冰凉的身子泡进满是水的浴缸,那滚烫的高温才使lay好受点。张加帅也没有多说什么,自己做自己的事,安安静静一言不发,他知道lay心疼,但他无法感同身受,所以知趣的选择闭嘴。

lay在浴室里闭着眼睛靠在浴缸边,干干净净的水面没有泡沫,过高的水温让lay的皮肤通红,被水打湿的头发被lay撩到后面去,现在他至少有一刻极其放松。

“什么时候才有结果。”泡了许久的lay知道张加帅在外面站着,生怕自己死在浴室里。

“张艺兴是张氏集团的继承人,童年阴影是大火,本来家里有钱有势,因为意外父母双亡,是后天才被人送去孤儿院,又那么巧被钱爷抱走,前些日子我去查张艺兴的身份,资料都被动过手脚,不出意外,我敢说这些应该不是巧合,应该都和钱爷有关,包括那场惊动了商业界的意外。”

张加帅端着电脑,看着自己处理的文件,整理好的顺序,只要是他确定了的想法,就没有什么是他不敢说的,因为他的猜测十有八九都是对的,或许是天赋。


◎“嗯,明明事业在上升期,却想杀了他,居然还相信了我,带我去看了张氏二老,企业家的自信。”lay巴不得立刻知道真相然后告诉张艺兴,他现在怕来不及还没到查清真相,张艺兴就知道他是杀手的事实,然后倒在钱爷的枪口前。

“你去美国的飞机是明天晚上10.30的,到阿拉斯加洲,预计30个小时,中间还要在西雅图中转,别...别忘了。”张加帅突然想到什么,却又不好说。

“结束了我如果还活着就回来,死了就算了。”lay摸着自己肩膀上的旧伤,那微突出来的一块新长好的肉痂和旁边完好的皮肤不一样,颜色偏紫红,还光滑无褶皱,很丑,像一条虫子,也是lay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伤口。

脱离组织不容易,紧急召回应该就是有危险极大的任务,上次逃过了一劫,这次恐怕没那么容易了。


◎“别这么说,你要是回不来,恐怕张艺兴就要去陪你了。”张加帅关上了电脑,低着头苦笑了一声,因为他懂得lay的话不是全无道理,都快27的家伙了,在杀手界还没有消失,也算是个奇迹。说到这,lay没了回复,浴室里只有水声,好像是洗完澡了。

lay穿好了衣服,擦干了头发,肩上挂着一条浴巾,去厨房泡了杯咖啡便和张加帅一齐坐在天台上。

“艺兴会逃过这劫的。”lay口鼻间飘出雾白的烟,看着杯子里咖啡面上还未搅匀的奶,语重心长的说了句。张加帅想了很久才开了口问到“如果你们俩真的成了...”

“不会的,我是我他是他,杀手和歌手,没结果的,因为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lay看都没有看张加帅一眼,直接掐断了加帅的念头。

对啊,嗜血为命的杀手和万人之上的歌手,怎么会走到一起呢,张加帅一时别截的无话可说。

“加帅,替我照顾好张艺兴。”

lay揉了揉被吹干了的头发,端着空杯子,离开了阳台。


◎lay回到房间后,坐在床上望着笔记本电脑

发呆,而屏幕上是早就整理好了的行程——张艺兴未来一个月的活动,代言,影视工作,休息和练习的时间,一条一条安排的井然有序。

突然想起第一次将一打厚厚的行程拍在小家伙的胸口时的场景,那是上一任经纪人整理的资料,明天同样要以留下行程的方式告别,悄悄的拖着行李箱离开,渐渐的消失在张艺兴的世界里。

“希望你这辈子都不要知道我是个罪孽深重的杀手。”lay眨了眨眼睛自言自语说到。

永远都不要知道好了,我只是你演艺道路上一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经纪人。

抱歉艺兴,请原谅我,

因为我可能没机会再和你说清楚了。


◎张艺兴是给窗外的雨声吵醒的,迷迷糊糊的看了眼墙上的钟,已经上午十点了,手机也没有订闹钟,睡的还算舒服,今天好像也没有什么安排,因为他知道他的lay哥今天没有来叫天起床。

房间里没有开空调,门窗也紧闭,却还是让刚刚起床的张艺兴感到有些冷,顺手抓了件毯子,披上后走去阳台了,开窗后那个温度让艺兴意识到

“嗯,应该是冬末的最后一场大雨,连雪花都没有见过一片,初春潮湿的日子就又要来了。”


◎回到厕所,张艺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炸毛了的头发,哭肿了的眼睛,懵圈的家伙那颗小脑袋周围仿佛还冒着未睡醒的泡泡。

“我的..咳...天....啊我昨晚到底干了什么...”就连嗓子都要清一清才能把话说清楚。

打开了水龙头,洗了把脸才清醒了一点,当有些湿漉的刘海掉在了张艺兴眼前,张艺兴才清醒过来,看了看镜子才发现自己披着lay送给自己的毯子,春晚那天的礼物。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有些刺痛。

“不披了。”有些哑的汽水音在房间里有些奶凶的说到,张艺兴把那条毯子甩回了床上。


◎lay还是坐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找不到姓钱的然后电话也不接,说是要来对接工作的人也没有来找他,虽然今天下了雨,但他的艺兴今天还是要开工,问题在于,两个人都没法去找对方。

在办公室里略有些急躁的lay实在忍不住要去找那小子,因为上个月接的关于影视的采访安排在了今天下午一点半,而张艺兴好像还好不知情。lay对这个采访的工作室进行了透彻的了解,是传媒界数一数二的工作室,如果反响不错,将对张艺兴未来的演艺之路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才接了下来,但是lay还不知道房间里面那个家伙现在状态怎么样。


◎“叩叩”

lay最后还是担心的去敲响了张艺兴的门,那个采访真的很重要,但其实lay连怎么说都还没想好,那扇门已经开了...

“早。”嗯,不出意外的,张艺兴的眼睛肿了,他低着头看着地板,简单的问候了一句,使得张艺兴感受当时场面更加尴尬,而其实张艺兴还没打开门的时候就知道这敲门的是谁了,因为他也刚刚好准备穿鞋出去找那个人。

“嗯,一点半有采访,是你期盼挺久的那个采访工作室,还有这个冰袋,敷一下眼睛吧,一会赶着化妆...还有...头发别自己搞了,一会交给造型部,我11点半下楼下等你...你要是弄完了就去三楼造型部,他们在等你。”听着听着张艺兴的眼前出现了两小袋的医用冰袋。


◎“拿着吧。”lay拿着冰袋的手又在张艺兴的眼前晃了晃。“不...”张艺兴抬起了头刚想拒绝,lay就一步踏进了张艺兴的宿舍,朝着冰箱走去,将两个冰袋甩了进去就又快步离开了宿舍,走的时候还说了句

“别忘了采访,别迟到。”

只留下张艺兴一个人站在宿舍门口,看着lay的背影,干嘛?发愣。是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才让张艺兴回过神来:今天有最期待的采访,眼睛还是肿的,头发还是乱的,化妆和造型老师还在等我,一会还不能迟到,而lay给的冰袋还在冰箱....

“不是讨厌我吗...”自言自语的张艺兴关上了门,去冰箱拿了冰袋跑去沙发上躺着敷着眼睛听音乐,脑子里一团糟,张艺兴不是一个擅长在情绪复杂的时候去解开复杂事情的人,还好有音乐,这些事就变得不那么复杂了,很多事他真的不想去想,脑袋疼。


◎半个小时之后张艺兴守时的来到了三楼与造型部老师和化妆部老师见了面,就开始忙忙碌碌的工作了,张艺兴出奇的很在状态,虽然工作人员也不知道他昨天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觉得张艺兴很在状态,因为lay就在现场,他要负责和张艺兴说明采访的内容和方向,于是便一直跟着张艺兴身边,看着张艺兴认真利用空余时间学英语,看着他对服装师的认真的提出自己的穿衣意见,看着他对自己...对自己很认真询问今天的采访风格。

两个人在外人看起来都很在状态,张艺兴很认真的回答lay提出的问题,lay很认真的告诉张艺兴采访的内容,但lay是因为张艺兴才认真起来的,他张艺兴现在笑的越是灿烂,他越是难受,浴室里两个人干脆都把自己扔进忙碌的工作里,这样就会好受一点吧。


◎这采访工作室是张艺兴最期待的,那个模式和内容都很不错,让张艺兴觉得很有趣,这次终于可以见面了。穿着偏暖系冬装的张艺兴今天很温柔,也不知道是哪家提供的衣服,偏棕系如此合身,妆容也很温柔,今天的张艺兴就像大学里精通八国语言七门乐器的温柔学长。

车已经在楼下备好了“OK可以去采访地点了。”

而采访地点对方也是同样精心,选在了高楼大厦内的很冷门的一家高层咖啡厅,位置比较偏,所以人也比较少,而张艺兴今天的造型和这个咖啡厅就相互照应了,艺兴刚找好位置坐下,采访的工作人员就到了,他们还精心的为张艺兴提前订好了一碟提拉米苏。

“你们好老师好,谢谢谢谢你们的蛋糕,我准备好了,你们随时都可以开始。”张艺兴站了起来又是一圈鞠躬。


◎他坐的位置靠近阳台,大的落地窗外面能看到好看的海和未归的船,他一点点的吃着蛋糕,一点点的喝着lay给他点的果茶,始终微笑的聊着天,关于近期的音乐,影视,舞台,朋友,趣事与对未来的憧憬,有时候说到开心的事会有些张牙舞爪的形容那个场面,有时候说到正儿八经的音乐又会很严肃的说着那些专有名词,他是惹人喜爱的绵羊,遇到高质量的采访团队,这一下午别致的采访,对忙碌的张艺兴来说是一个放松的时刻,一下午的时间lay除了在旁边看着张艺兴,就是坐下来看看时间,离飞机起飞的10点半越来越近,可是无奈就算今天张艺兴没有任何安排,他们俩的结果也亦是如此,无话可说。


◎等采访结束后,已经是下午四点了,阳光已经开始昏沉了,淡金色的光照在张艺兴的衣服上,时间都静了,张艺兴好久没有那么放松过了。lay终于等到了所有人都走开的时候了,他坐到了张艺兴的对面,那个采访的人刚刚坐的位置“lay哥,你负责的下个艺人是谁啊。”张艺兴看着碟子里的蛋糕,又挖看一小勺伸进了嘴里,吃掉,划过唇,然后又是干干净净的勺子。“不接了。”lay看着张艺兴,肯定的说。

“那你不接艺人了,打算以后去做什么?”小家伙抬起了眼直视着lay看过来的眼神,从前的单纯好像不复存在了,是陌生的眼神。

“打算去美国发展发展...采访?尝试一下幕后工作者也行,我还很期待你去美国发展的,加油。”lay借着开玩笑的语气说着,张艺兴也一笑而过,就像两个好朋友一样,一言一语的唠着家常,看不见的未来,摸不着的过去,有些答案好像不着急,现在也不想知道答案...

“会的,我一定会去美国发展的,放心吧。”张艺兴把最后一口蛋糕吃了下去,也喝光了茶壶里所有的果茶,起身了,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离10:30还有三四个小时。


◎三四个小时,张艺兴选择回公司训练和健身,毕竟今天摄入的卡路里超标了。

lay则是选择了回酒店收拾行李,没有多余的选项了,钱爷的电话至今打不通,组织的任务又加急“加帅,我离开之后帮着盯着张艺兴,聚会一定保他性命,算我lay欠你条命。”行李箱已经推到了门口,lay最后的嘱咐还是放不下的张艺兴。

“走吧走吧,你欠我的命不少,赶紧去你做你该做的事。”张加帅拍了拍lay的肩膀,目送着lay离开了酒店。


◎“我一定会去美国发展的。”

张艺兴洗完澡累的趴在宿舍的床上睡着了,灯也懒的关,最后还是lay关掉的灯,他来做最后的告别,还顺便给张艺兴盖上了被子,蹑手蹑脚的把张艺兴送给自己的刀擦得干干净净放在了床头柜,屏住了呼吸在小家伙的额头上轻轻的亲了一口,才准备离开,也是时候说再见了

“我走了以后你就见不到讨厌的人了。”

也是我最后能帮你做的事。

lay关上了艺兴宿舍的房门,行李箱轮子滚动的声音越来越远,直至消失。

以后你的路,我可就不能再陪你走了。


◎张艺兴是在凌晨12点惊醒的,醒来时灯不是亮着的,自己还盖着被子,以及那把安安静静躺在床头柜上的短匕,开了灯近看才知道这是自己送给lay的,lay哥什么时候来的?

梦中因别离而惊醒,那人吻在额头上,就像未枯黄的叶子落入一面静止的湖,那泛起的涟漪一般虚无,随后那人消失不见....

“加帅哥!对不起那么晚打扰你!冒昧的问一句,您知道lay哥住哪吗?”张艺兴急急忙忙的找到了手机给张加帅打了通电话,因为lay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加帅不会觉得冒昧,他正等着这通电话

“没事,那个...你不知道吗?你lay哥他...今晚的飞机,去美国啊。”张加帅是故作的情绪,这使得张艺兴立刻就穿好了衣服夺门而出。

带上个帽子就出了门,走的是公司地下停车场的路,已经是寒冷的天气了,张艺兴却急的一身汗,一身冷汗。


◎公司里机场还算近,但光是打的士的时间就花了半个小时,司机也不愿意多载,明明15分钟的路程,张艺兴用了40多分钟才到达,因为还有段路,是张艺兴跑着去的。

但结果是机场,几乎空无一人,而最晚离开的飞机是11:50去往新加坡的。

“你lay哥去的西雅图转飞机,那班10点半起飞,早就走了。”

张加帅出现在距艺兴还有些距离的背后,双手插兜,大声的对着艺兴说着。

只见张艺兴蹲了下来,手里还攥着那把lay还回来的短匕。

声嘶力竭贯穿了整个离别的夜和机场


“混蛋!...”


◎对不起,艺兴

那些我们谈及的以后

很遗憾我可能无法参与了

所以抱歉啊,往后的日子我就失陪了。

再见...


to be continued...

◎您南烨。

◎禁cr.


评论(26)
热度(38)

© 是姜也是酱阿 | Powered by LOFTER